飯店少東變農夫 帶你從產地到餐桌

吃出蔬菜真風味!時間是關鍵

「驢子餐廳」的烤蔬菜,紅蘿蔔、蕪菁、鑽石花椰菜等全來自農場的新鮮食材。

「驢子餐廳」的烤蔬菜,紅蘿蔔、蕪菁、鑽石花椰菜等全來自農場的新鮮食材。(攝影者.呂恩賜)

「你看我這番茄,超好吃的!」說此話的不是賣番茄的小農,而是華泰大飯店集團少東—陳昶福(Fudy)。他興奮的秀出手機照片,「我的番茄切開來完全沒有縫隙,整顆實心,吃起來番茄味特別重。」要不是眼前看到的是鮮紅飽滿的番茄,還以為他在炫耀他的小孩。

身兼集團廚藝總監的他,為了想讓自家「驢子餐廳」有從產地直送餐桌的「著時」美味,三年前,悄悄在陽明山上當起農夫,一千坪的農地種滿各式各樣蔬菜,綠意盎然。他對於農場的眷戀,源於在加州米其林二星餐廳Manresa的工作經驗。當時,他自願去餐廳自營農場(Love Apple Farms)管理菜園。菜園裡光是番茄就種了一百三十七種,每天得澆三千多顆,七個月下來,他幾乎可以把番茄的品種從A背到Z字首。

乍暖還寒的三月天番茄正盛產,目前陳昶福的農場裡有三種品種的桃太郎番茄,和其他品種相比,桃太郎番茄果皮薄、水分多汁,特別適合生吃,或搭配春季同樣盛產的櫛瓜,拌成蒜味番茄櫛瓜醬,或將番茄烤過後去皮,與羅勒、蔬菜拌炒熬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