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翻新規格,竟只留一個USB孔

蘋果新筆電 掀1.9兆元連接線革命

庫克首次使用自家Type-C新規格,為連接器產業投下震撼彈,相關產品年複合成長率上看40%,勢必衝擊目前主流Type-A。

拚命追求極簡的蘋果,這次拔掉所有的插孔,讓筆電看起來就像一台有鍵盤的iPad,力拱一孔多用途的Type-C 連接器接口成為下一代行動裝置通用新標準。

拚命追求極簡的蘋果,這次拔掉所有的插孔,讓筆電看起來就像一台有鍵盤的iPad,力拱一孔多用途的Type-C 連接器接口成為下一代行動裝置通用新標準。(來源.達志影像)

一條連接線,即將掀起六百億美元的產業革命。

當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今年的春季發表會上端出全新的金色MacBook時,震撼了所有的PC業者。沒有人想得到,這台重量僅九百公克的十二吋筆電,竟然大膽的拔掉了所有連接線,只留下一個名為USB Type-C的連接線接口,幾乎等同於iPhone與iPad的設計。

「Ive(蘋果首席設計師Jonathan Ive)想這件事想很久了,他一直覺得Air(指蘋果的輕薄筆電MacBook Air)還是太厚,但沒有好的solution(解決方案),」一位熟悉蘋果內部研發的人士透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