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偉喬打破65年歷史,成為Club Med首位台籍村長

台灣第一人 她33歲變全球最大度假村「總經理」

她沒待過旅遊飯店業,卻敢到連鎖度假村龍頭找工作! 短短8年,從一個「坐辦公室的」乖乖牌,變十項全能女主管, 身處西方人相對有利的職場,她因為能屈能伸而被看見。

地中海會度假村村長趙偉喬

地中海會度假村村長趙偉喬(來源.club med)

還記得二十五歲那一年,你在做什麼嗎?或許你正為第一份工作迷茫,或許你正在職場上載浮載沉,為低薪所苦。但有一個台灣女生,她在二十五歲時,選擇走出台灣,讓世界,成為她的職場。

她是趙偉喬,三十三歲,去年底,成為連鎖度假村龍頭地中海會(Club Med)成立六十五年來,全球超過八十個度假村中,第一位台灣籍村長(Chef de village,相當於台灣一間國際四星級飯店的總經理)。目前服務於印尼民丹島,掌管超過三百六十名,來自南非、中國、美國、日本等十七個不同國籍的員工。

「三十二歲就能當上飯店總經理很不容易。」晶華集團副總經理張筠表示,一般而言,國際級飯店的總經理,幾乎都在四十歲以上。地中海會台灣區總經理畢宗琪也表示,過去,地中海會的村長,通常由四十歲以上的白人男性擔任,「她不僅是第一個台灣人,也是少數的女村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