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揭露》亞馬遜職場類冠軍書搶先書摘

Google人資長自揭:我們這樣「不管理」人才

主管的棒子和胡蘿蔔不見了!Google連登6年最適合工作公司,激勵員工人均產值逾3,400萬元的,不只是福利,而是打破階層的「自由」。

Google員工休息區

Google 挖空心思打造舒適休息區,就是要讓員工辦公之餘有良好感覺,藉此留住人才。(來源.法新社)

今年三月,《財星》雜誌(Fortune)公布最適合工作的公司,全球最大搜尋引擎廠商Google連續第六年奪冠,Google,是怎樣經營這個由五萬三千人組成的全球最佳職場?

Google人資長、資深副總裁波克(Laszlo Bock)近期在美推出本書,立刻登上亞馬遜書店職場類銷售冠軍。Google員工人均產值約每年一百一十二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萬元),這是個由聰明人組成的企業。但要駕馭這群聰明新世代,Google也曾走過一段摸索期。最後發現:關鍵在於「自由」。

當領導者放棄管理員工的權力,企業生產力反更上升。本刊搶先自第六章「讓居住者自行經營避難所」,摘錄精彩內容。以下為摘錄內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