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最新款作品,這次要攻占全球九成工廠

iRobot大師 改賣「人型」工業機器人

當別人忙著研發「倒水、發傳單」等服務型機器人, 首開家用機器人先河的布魯克斯,卻轉向工業市場。

Rethink Robotics 創辦人兼董事長布魯克斯

Rethink Robotics 創辦人兼董事長布魯克斯(攝影者.曾千倚)

有「機器人大師」之稱的布魯克斯(Rodney Brooks),十三年前,發明iRobot掃地機器人,攻占你我的客廳。七月二十七日,他帶著工業機器人來台設辦公室,這次瞄準的是亞洲工廠。

頂著一頭白髮,操著一口澳洲口音,布魯克斯目前擔任麻省理工學院機器人學教授,不像一般發明家都關在實驗室裡,《時代》(Time)雜誌形容他「能言善道」。前年Google一口氣收購八間機器人公司,問他如何迎戰,他繞過問題,開玩笑說:「我在Google工作的學生怎麼沒告訴我!」

iRobot的掃地機器人在全球囊括五成市占率,首開家用機器人先河,後進者如戴森、Google和三星等大廠,相繼投入研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