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崩盤、法規鬆綁,反而能便宜進場

電子業市值打對折 最佳購併時機來了!

全世界正掀起購併潮,當下台灣電子業市值縮水, 政府與企業,更該準備應對產業整併趨勢。

新加坡安華花370 億美元買下美國博通,創業界史上最高紀錄;反觀台灣半導體業,不論危機或轉機,原地踏步才最有風險。

新加坡安華花370 億美元買下美國博通,創業界史上最高紀錄;反觀台灣半導體業,不論危機或轉機,原地踏步才最有風險。(來源.台積電)

八月二十四日,恐怖的黑色星期一,電子指數再狂瀉到二百八十四點,今年以來跌幅破二二%,蒸發掉近兩兆元。台灣電子股市值大縮水,已經超過一半的股價跌破淨值,意味著新一波的整併浪潮將順勢而起。

今年以來,全球半導體業界出現多起重量級購併案。相較之下,台灣卻顯得靜悄悄,直到日月光無預警宣布收購矽品,才正式引爆話題。

「台灣已經到了生死存亡之秋,」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理事長、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憂心忡忡說:「別人(購併)是主動出擊,我們是被環境所逼,為了要生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