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砸逾1,500萬元開麵包店的背後盤算

羅智先現在最想討好的人:麵包師

統一集團近來在台北市東區開設精品烘焙門市, 連串出擊,是為統一最後一塊食品產業拼圖做準備?

為打贏這場仗,統一董事長羅智先親自改造烘焙事業,但想後發先至發麵包財,還有許多難關。

為打贏這場仗,統一董事長羅智先親自改造烘焙事業,但想後發先至發麵包財,還有許多難關。(攝影者.許世穎)

景氣反轉直下,但拚「吃巧」商機,卻是食品業龍頭不想錯過的生意。

統一集團最近大動作不斷,內部下達動員令,以打造烘焙王國為目標。九月初宣布,將舉辦第一屆「烘焙王麵包大賽」,以高額獎金發掘各界高手。結合今年三月,找來名廚斥資逾一千五百萬元,在台北市東區開設精品烘焙門市的一連串出擊,宣示志在必得的決心。

對外公開表示,「問自己三天三夜,找不到接手麥當勞理由」的統一董事長羅智先,捨年營收逾百億元的漢堡商機,卻看好一個百元起跳的歐式麵包生意,背後有一套算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