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民調大跌,僅落後不到一個百分點

「真小人」川普 靠三字訣緊追希拉蕊

希拉蕊陷私人電郵風波,與共和黨川普民調差距縮小, 反映出美選民對現有體制、偽善政客、政黨惡鬥早已生厭。

美國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

美國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來源.法新社)

美國史上曾出過林肯、雷根等著名總統的共和黨,會由川普(Donald Trump)代表出征嗎?九月初民調顯示,川普不但全面領先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他和民主黨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間的差距也逐漸縮小。有「性別歧視」、「白人優越主義」、「自戀狂」等無數負面稱號的川普,掌握全球最強大國家的核彈按鈕,似乎不再是不可能的事。

六月中旬川普宣布參選以來,他稱墨西哥移民「強暴犯和毒販」,影射對他咄咄逼人的女記者月事來潮,諷刺同黨參選人、惠普前執行長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這副長相會是我們的總統?」這些爭議言論讓他支持度不降反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九月初民調,川普是共和黨內唯一支持度破三成的參選人,女性支持度也比一個月前大幅增加(二○%至三三%)。

政治圈外人川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