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十八天,就賺進百貨全年1─4營業額

備戰180天!台灣獨有「週年慶經濟學」

一年一度百貨公司週年慶,雖然是市場過度競爭下的產物,卻也激發業者源源不絕的創意策略,發揮最佳管理能量。

化妝品牌業績可達全年營收的4成,服飾與珠寶品牌約3成

化妝品牌業績可達全年營收的4成,服飾與珠寶品牌約3成(攝影者.程思迪)

早上十點,復興南路上的微風廣場才剛開門營業,消費精品滿十五萬元才能兌換的七千五百元禮券,五十份限額在短短八分鐘內全數兌換完畢,比去年還提早了七分鐘;一整天下來,刷卡超過一千萬元的大戶就有十三位,比去年還增加了八位。

這是今年九月十七日,微風廣場週年慶的真實場景,給這場台灣專屬、全球別無分號的「週年慶嘉年華」熱鬧起頭。十月一日,隨著新光三越全台六家店、統一阪急、統領百貨、SOGO天母店等的接棒,慶典正式邁入高峰。

今年,除了施行多年的「買五千送五百」、約莫一成的折扣外,包括台北一○一商場、微風廣場、新光三越等都加碼折讓,因為一月至八月,台灣百貨零售業績只比去年個位數成長,要讓全年業績順利達標,「週年慶」這場戰輸不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