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低」選市策略,加碼墨西哥、印度

新興市場急彈 華爾街大咖教你賺

從匯率到原物料,一波波資金回籠現象湧現, 是長線買點或短線多頭?專家為你解析攻防關鍵。

近來外國資金投資印度熱度大增,加上印度央行降息,反成此波新興市場洗牌中不可或缺的布局標的。

近來外國資金投資印度熱度大增,加上印度央行降息,反成此波新興市場洗牌中不可或缺的布局標的。(攝影者.駱裕隆)

隨著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延後升息,今年沉悶已久的新興市場,十月五日至九日終於等到大反攻。

從匯率到原物料,一波波資金回籠現象湧現。像是這波影響全球經濟走弱最大風向球中國,人民幣兌一美元即期匯率連續走高,與中間價雙雙續創近兩個月高位。此外,上海股市上證單週漲幅創近兩個月來最大,成市場定心丸。

鄰近國家匯率漲勢不遑多讓,如一美元兌印尼盾創六年最大單週漲幅、一美元兌馬來西亞林吉特單週漲幅一度創一九九八年來最大。原物料市場多頭洶湧,彭博大宗商品指數單週漲四.四%,原油報價單週一度出現一○%漲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