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操盤大將:「我們瞄準的,就是蘋果!」

微軟賣筆電求轉型 嚇壞PC大廠

微軟相繼推出平板及筆電,等同分食PC大餅, 如何在新產品策略及供應商中取得雙贏,是目前微軟一大挑戰。

工程師出身,在內部以強悍、直接著稱的邁爾森,面對媒體卻顯得相當謹慎謙卑,讓人見識到他柔軟的一面。

工程師出身,在內部以強悍、直接著稱的邁爾森,面對媒體卻顯得相當謹慎謙卑,讓人見識到他柔軟的一面。(攝影者.賴建宏)

十月十二日,宏碁的國際新品發表會上,出現一位罕見的重量級人物。他,是微軟作業系統事業群資深副總裁邁爾森(Terry Myerson)。

他是由微軟前執行長鮑爾默(Steve Ballmer)在退休前親手提拔,年僅四十二歲,就能管理一萬多名員工,地位僅次於新任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

《紐約時報》稱他是「微軟內部最有權力的人之一」,主掌核心產品Windows作業系統,以及所有的硬體產品,如平板電腦Surface、微軟手機Lumia、遊戲機Xbox、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