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上的高飛狗

屋頂上,不是提琴手,而是一隻巨大開紅跑車的高飛狗。而且,倒掛。誰這麼顛覆?把它掛在自己辦公室的天花板,全然不是一般執行長的行徑。他不是迪士尼先生,公司營運也與此八竿子打不著。我採訪過一些企業負責人的辦公室,大部分都平淡而制式,這個高飛狗辦公室讓我十分驚喜。尤其,沒想到二十年後會有緣再見。

美國鹽湖城是人口僅十八萬人的小城,摩門教大本營,我實在沒想到還會再去。最近,我重返當年的採訪現場,意外的看到那隻高飛狗還「住」在屋頂上。「Hi Goofy!」一切如昔,當年坐在這辦公室我以吭吭巴巴的英文採訪的景象,還依稀記得。

高飛狗的主人是美商如新公司(Nu skin)創辦人羅百禮(Blake Roney)。擁有這大玩具不稀奇,獨特的是把它放到辦公場域,並且讓它高高倒放。這行徑反映這位創業者異於常人的顛覆、創意。他的頑童與另類個性,不只如此,還會在大庭廣眾下剪斷身旁同事大中華區總裁范家輝的領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