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公子》創辦人的最後一「脫」

海夫納(圖中)元配外遇後,同意他也可在外劈腿。他後來的妻子都是玩伴女郎出身。

海夫納(圖中)元配外遇後,同意他也可在外劈腿。他後來的妻子都是玩伴女郎出身。(來源.達志影像)

成人雜誌《花花公子》(Playboy)日前宣布,自明年三月以後內頁將不再放裸女圖。今年已近九十歲的該雜誌創辦人海夫納(Hugh Hefner),或許沒料到今天須放棄他賴以起家的根本。

海夫納自幼聰明,高中時測其智商達一百五十二,曾是二戰退伍老兵的他,退役後當過記者,因要求五美元加薪未果憤而辭職。後來二十七歲的他向四十多個投資人募款八千美元——包括他母親的一千美元,欲自辦一本雜誌。原先取名《公鹿派對》(Stag Party),不過和當時一本雜誌名字雷同,友人建議海夫納改用他老家芝加哥一家倒閉的汽車公司名字,這就是《花花公子》的由來。

但這本一九五三年十二月的創刊號,封面沒有日期,因為海夫納自己也不確定是否有下一期。不過這本當時售價五十美分的雜誌,最後大賣超過五萬本,這要歸功於雜誌封面及內頁瑪麗蓮.夢露的性感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