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悄悄變成台灣新創高手大金主

郭董拚轉型:做得好,我股票都給你

不願只做「代工之王」,鴻海力戰電商市場, 砸大錢網羅各界菁英,從馬英九外甥到台大名師都是郭董的人!

郭台銘提出「十一屏三網二雲」做鴻海轉型大方向,更秘密「點將」翟神、工業設計金童等人,進攻網路商機。

郭台銘提出「十一屏三網二雲」做鴻海轉型大方向,更秘密「點將」翟神、工業設計金童等人,進攻網路商機。(攝影者.許世穎)

電子商務產值今年上看新台幣一兆元,電商新貴人人搶,但背後的大金主,不是龍頭PChome或雅虎,而是製造業大廠鴻海。

十月一日,燦坤前網銷暨行銷部營運長陳顯立出任鴻海子公司富奇想商務長,這位四十歲新貴在燦坤年薪近五百萬元,甚至比總經理領的多,他拒絕中國蘇寧電器的五倍開價,投入鴻海麾下。

月前,本刊挖掘十位電商新貴代表,過程中我們發現,這十位專長不同的電商高手,交集點居然是鴻海。因為其中五人曾和鴻海接觸過,陳顯立當時首次對外透露他將跳槽鴻海,而飛信資訊共同創辦人李振瑋,則是鴻海電商網站富連網寄發電子廣告信件的服務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