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史諾登助攻 「超隱私」黑手機熱賣

創辦人簡奇說,黑手機極保護用戶隱私,但「絕非為了與政府作對」。

創辦人簡奇說,黑手機極保護用戶隱私,但「絕非為了與政府作對」。(來源.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電郵洩密案最近又被炒作,民眾反感度驟破五成。網路媒體國際商業時報(IBT)曾揶揄她,當時有黑手機(Blackphone)就好了。

這支名號不太響亮的手機打著「全球最安全」旗幟,第二代九月在美上市。共同創辦人簡奇(Mike Janke)說,去年二月首推第一代,單月訂單就破十萬張,到年底完銷三百萬支;這次新款詢問度一樣火熱,即使售價七百九十九美元(約合新台幣二萬六千元),比iPhone高,而且諸多App使用受限,預售依舊達標。

在智慧型手機戰場裡,總部位於瑞士的黑手機製造商無聲圈(Silent Circle)知名度一如其名般靜悄悄,不過在超級富豪、政治與情報圈卻是響叮噹:以美國《財星》五百大企業為例,前五十大中就有四十一家愛用黑手機,而且,九成美國參議院官員、全球三十七國的情治單位都是它的客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