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高級鐘表展三年有成?

「鐘表與奇蹟」表展,每年九月底、十月初之際假香港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鐘表與奇蹟」表展,每年九月底、十月初之際假香港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來源.Fondation de la Haute Horlogerie提供)

亞洲版的日內瓦高級鐘表沙龍(SIHH)——「鐘表與奇蹟( Watches & Wonders)」十月初在香港舉辦了第三屆。

這個表展創立之初,是為了讓對高級鐘表有興趣的亞洲人,更能接近、了解這些感覺相當有距離的奢侈品牌。三年,是時候可以驗收一下成果了。

其實在這三年舉辦的活動中,二○一五年可以說是最順利圓滿的:第一年辦得風光熱鬧,卻遇上颱風;第二年還邀到了特首,就是好巧遇上雨傘學運在展館門外占中,特首當然沒出現,也影響了一般民眾的參觀意願。今年則是遇上了香港機場航班大亂,可這一丁點波折,對於經歷前兩年風雨的媒體與鐘表愛好者來說,早算不得什麼了。雖然參展的品牌從十三家減為十二家(愛彼表於今年退出),但是參觀人數由第一年的一萬六千人次增加到今年的兩萬人次,也算是有所交代的成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