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隊首度參加!二千萬蓋廟一次燒光

媽祖出巡沙漠老外大飆淚

台灣團隊的東方氣息在現場超級吸睛,不僅蓮花媽祖廟外觀獨樹一幟,蕭青陽在遊行時踩出的陣頭步伐,更讓圍觀的外國人士露出好奇神情。

台灣團隊的東方氣息在現場超級吸睛,不僅蓮花媽祖廟外觀獨樹一幟,蕭青陽在遊行時踩出的陣頭步伐,更讓圍觀的外國人士露出好奇神情。(來源.蕭青陽工作室提供)

沙漠中,一座七層樓高的蓮花媽祖廟矗立在飛揚塵土中;深夜裡,盤旋在廟頂的九隻金屬龍,噴出熊熊火焰。這是由台灣設計師蕭青陽領軍,前進二○一五年火人祭的作品,也是火人祭舉辦三十屆來,首度有台灣團隊參與。在一片洋派的藝術風格裡,媽祖廟神秘的東方氣息獨樹一幟,火人官方早在活動前便預告,媽祖廟將是本屆前三大最有看頭的作品!

創意奔放的火人祭,不僅是矽谷科技人的冒險地,也是藝術家一展奇異想像的舞台。今年全球共有五百多件作品報名,最後只有四十件通過審核。到底火人祭的威力有多大?蕭青陽形容:「藝術家的作品只要在黑石沙漠裡出現,全世界都會認識你。」這次媽祖廟一舉打響台灣名號,回台後團隊已收到三個國際藝術祭典邀請展出。

媽祖廟頂開出蓮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