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服助陣,重現一百三十年珠寶史

好萊塢明星Linda Christian 1949年在羅馬結婚時戴寶格麗婚戒,並由當時聞名的婚紗設計師Fontana姊妹為Linda Christian設計婚紗。

好萊塢明星Linda Christian 1949年在羅馬結婚時戴寶格麗婚戒,並由當時聞名的婚紗設計師Fontana姊妹為Linda Christian設計婚紗。(來源.寶格麗)

來自義大利珠寶的品牌寶格麗(Bulgari),正在東京舉辦品牌創立一百三十年的回顧展,勾勒出十九世紀工業化社會以來,美的軌跡。

策展人,也是寶格麗品牌典藏負責人Lucia Boscaini表示,此次最有別以往的是:將珠寶搭配當時佩戴珠寶所穿服裝一起展出,透過熟悉的電影明星身影呈現珠寶美學。除了Linda Christian(好萊塢著名女星,首任龐得女郎)氣派的婚禮珠寶和超華麗婚紗,首先要推薦的展間,正是獻給「為珠寶誕生的女人」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

於一九六二年飾演《埃及豔后》的伊麗莎白‧泰勒,美得不可方物,是影史經典人物,同時展出在電影中多套戲服,非常難得。也是因為這部片,伊麗莎白‧泰勒認識了她生命中的摯愛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