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如何讓張忠謀、王金平都另眼看待?

中霸天蔡長海的雙面經營學

亞洲最年輕的百大大學、全台第3賺錢的醫院幕後推手, 蔡長海做事大膽、做人周延的風格,連藍綠都曾想找他選市長。

站在他一手打造,亞洲大學校園內阿曼雕塑旁的蔡長海,手筆大、心思細。他一方面砸重金打造校園建築,一方面斤斤計較醫院成本開銷;一方面耐心對待名師、顯要,一方面對屬下極重效率,事事做到極致。

站在他一手打造,亞洲大學校園內阿曼雕塑旁的蔡長海,手筆大、心思細。他一方面砸重金打造校園建築,一方面斤斤計較醫院成本開銷;一方面耐心對待名師、顯要,一方面對屬下極重效率,事事做到極致。(攝影者.程思迪)

媒體給他的封號,包括:新中霸天、新醫界教父。

他政商通吃,藍綠都曾想找他代表參選台中市長。今年,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接受亞洲大學的名譽博士學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中國醫藥大學的名譽博士學位。兩所大學的董事長都是他:蔡長海。

有意思的是,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THE)的亞洲百大大學排行榜中,成立不到十五年的亞洲大學,是榜上最年輕的大學,排名還勝過陽明、政大等台灣名校。而他掌管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市),也是台灣第三賺錢的醫學中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