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入日本僻靜之地,體驗世代守護的溫泉與文化。

秘湯

日本山形縣銀山溫泉小鎮,白雪紛飛。小鎮裡的能登屋旅館,擁有百年歷史,是秘湯守護協會的一員。

日本山形縣銀山溫泉小鎮,白雪紛飛。小鎮裡的能登屋旅館,擁有百年歷史,是秘湯守護協會的一員。(來源.季黛比和安培生活這樣過提供)

要抵達日本山形縣姥湯溫泉桝形屋不是件容易的事。從東京乘坐新幹線到福島站,又換奧羽本線,至少三個小時過去。到達最接近旅館的峠車站,還要再搭三十分鐘的巴士才能抵達。偏遠到就連路旁告示牌都寫著:「危險!請注意熊!」但當來到標高一千三百公尺,浸泡在岩石錯落的姥湯溫泉,乳白色的溫泉水從岩壁緩緩注入,被溫泉溫暖包圍著,抬頭仰望點點星空,一切交通疲累、世俗繁忙,頓時都不在乎了。

姥湯溫泉一五三三年開湯,據說當時山難搜救,搜救員挖石頭時,挖到這處溫泉。世世代代守護溫泉近五百年,七十六歲的桝形屋第十七代傳人遠藤仁接受《alive》專訪時表示:「我們站在大自然最前線。一般溫泉街通常另引泉水,姥湯是自然湧出的。感謝大自然的恩惠。」

姥湯溫泉桝形屋是日本秘湯守護協會的一員。所謂秘湯,是指遠離塵囂的隱密之湯。它並不豪華,它古老,守護原始的自然風景。一些秘湯甚至保有日本千年傳統混浴文化。「住過許多名宿、吃過許多美食之後,逐漸不喜過度喧譁與裝潢,回歸原始的欲望越來越強烈。」旅遊作家Choyce說。尋訪秘湯,成為一種獨特的旅遊主張。秘湯守護協會推出住宿蒐集秘湯蓋章的活動,三年內集滿十個印章,免費招待入宿一晚。據統計,此活動已累計七十萬名旅客參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