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英國男孩 寫故事書賣糖暴紅

網路無國界,創業年齡與資歷門檻漸低,「少年創業」正吸引創投。

網路無國界,創業年齡與資歷門檻漸低,「少年創業」正吸引創投。(來源.Dreamstime)

十一月,英國媒體爭相報導十一歲初創家派特森(Henry Patterson),他創辦線上糖果店午茶後(Not Before Tea),年營收超過六萬五千英鎊(約合新台幣三百二十萬元),因而獲封「小小布蘭森」。

《週日泰晤士報》說,派特森鬼點子特別多,就和維京集團(Virgin Group)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一樣,午茶後的成功之秘在於「同理心」,光是店名就道盡全英國兒童的共同經驗:向媽媽要糖吃的時候,總是被「喝完下午茶再說」打槍。

再者,他還會揣摩討厭刷牙的兒童心態,在糖果罐裡附贈獎勵貼紙,吃完糖也刷完牙後就能得到獎賞。「我很討厭吃完糖後還要刷牙,」派特森說,「但很喜歡看完牙醫後可以拿貼紙,所以想出了這個點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