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升息前夕,最熱門的金融商品

這樣挑美元保單 利息、匯差都賺

美元保單預定利率上看四%、平均利息是美元定存兩倍, 誘人的報酬率背後,理專沒說出口的是,匯兌利損、難變現等風險。

近期美元資產深受歡迎,但專家提醒,美元保單並非人人適合投保。

近期美元資產深受歡迎,但專家提醒,美元保單並非人人適合投保。(來源.商業周刊)

美國聯準會(Fed)將於十二月十七日開會,決定升息動向,在近兩年來美國經濟逐步回溫,各界預期,步入升息循環在即,美元強勢格局確立,新台幣兌一美元更應聲貶破三十三元大關,新台幣、美元匯率「翹翹板效應」浮現,讓美元保單詢問度也水漲船高。

再加上,金管會保險局十一月宣布,將開放「外幣保單滿期金回流」規範,亦即買外幣投資型保單者,拿到外幣滿期金後,可再新買一張外幣保單,而且基於不鼓勵以保單賺取匯差、回歸以保險進行資產配置的考量,僅限於同幣別外幣。由於市面上的外幣投資型保單,以美元為最大宗,業界預估,長期而言,將讓更多民眾對美元保單的興趣有增無減。

這兩年來,保險業者看好美元走強趨勢,競相推出美元保單。最近不少民眾大概也會聽到業務員如此推薦:「目前美元定存的利率都很低,一年期定存只有○.八%到一%左右,但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有二%到三%,不如把定存轉來保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