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峰會現場》從蘋果到台達電都在學:「夠綠,才有買氣」

全球頂尖CEO爭奪330兆減碳大生意

巴黎峰會最大的周邊展館裡,展示著企業面對氣候變遷的因應方法,這裡每個點子,都將改變企業做生意方式,也影響投資人下個10 年的理財策略。

巴黎峰會最大的周邊展館裡,展示著企業面對氣候變遷的因應方法,這裡每個點子,都將改變企業做生意方式,也影響投資人下個10 年的理財策略。(來源.法新社)

十二月十二日,改變人類未來生活的最重要協議終於完成。

「《巴黎協議》對人類和我們的地球來說,是一次歷史性的勝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法國外交部部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站在一起,舉手歡呼著說。

十二月的巴黎,香榭大道兩排林蔭下,掛著閃閃發亮的燈飾,上百攤市集賣著紅酒、烤香腸、可麗餅,店員忙著歡迎準備過耶誕節的市民和遊客,若沒注意到一旁拿著槍、四處巡邏的警察,如此歡樂氣氛,實在讓人難以想像,不到一個月前,這裡才剛發生過恐怖攻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