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蔡宏圖、鄭崇華、童子賢合發聲明

四位大老 48小時搶救內線交易犯內幕

創投教父柯文昌身陷內線交易案,遭判九年徒刑定讞, 甚至炸出業界巨頭出面聲援;但他們真正擔心的是什麼?

12月21日,4位大老闆為這樁令企業高層人人自危的判決出面,希望引起各界對內線交易的討論。由左至右:童子賢、鄭崇華、蔡宏圖、施振榮。

12月21日,4位大老闆為這樁令企業高層人人自危的判決出面,希望引起各界對內線交易的討論。由左至右:童子賢、鄭崇華、蔡宏圖、施振榮。(來源.聯合報系)

十二月二十一日,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四位掌控台股市值超過一兆一千六百億元的大老闆們,為了一起二○○七年起訴的內線交易案聚集一堂。

這樁內線交易案的主角,是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上週五下午,判決出爐,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處柯文昌有期徒刑九年定讞,是台灣近年內線交易案少見的重刑。

創投教父柯文昌被判刑確定後,為什麼大老們四十八小時內就串聯,決定公開聲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