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老闆,把茶油當精品做

茶籽每年僅在霜降及立冬間採收,《alive》團隊跟著神茶油創辦人徐永達跋涉到江西婺源一探究竟。採茶籽經常得爬坡或上樹,相當辛苦,當地人練就一身好功夫。

茶籽每年僅在霜降及立冬間採收,《alive》團隊跟著神茶油創辦人徐永達跋涉到江西婺源一探究竟。採茶籽經常得爬坡或上樹,相當辛苦,當地人練就一身好功夫。(攝影者.李俊賢)

茶油在台灣不是新商品,卻以「精品」姿態重新現身。台南「神茶油」實體店鋪日前開幕,身兼鴻鵠科技董事長及神茶油創辦人的徐永達,穿起復古的大紅西裝外套,夫人則身著正紅色旗袍,帶參觀者瞬間回到五○年代的台灣。

徐永達的雄心壯志,就是要恢復那個家家戶戶親赴油坊打油的美好年代,消費者不必一次買回大桶的塑料瓶,需要多少就買多少,用完了再買,時時都有新鮮油可用。

大老闆浪漫的說:「把喝油想成喝咖啡,都是要喝新鮮的。回到那個年代,吃到的就是看到的油,沒有任何添加物,也沒有任何化學動作。」徐永達希望自家的茶油鋪能像星巴克一樣,處處都有,輕鬆就能買到新鮮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