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馬拉松 跑遍七大洲

在撒哈拉沙漠奔跑的北極熊,逗樂難民營的小朋友。

在撒哈拉沙漠奔跑的北極熊,逗樂難民營的小朋友。(來源.方俊強提供)

二○一五年十一月的南極,零下二十度。「這是南極的夏天,算暖和了。」來自台灣、三十五歲的跑者方俊強說。一片冰天雪地,他身穿一襲青綠軍袍,裝扮成關聖帝君。歷經近七個半小時,完跑四十二公里,他雙手高舉關刀和國旗,通過終點拱門。七大洲馬拉松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到手。

這是繼二○一三年超馬好手陳彥博完成世界七大洲、八大站超級馬拉松後,又一位台灣跑者跑遍七大洲。上一位參加南極馬拉松的台灣選手,正是參加一百公里組別的陳彥博。然而和陳彥博不同的是,方俊強是業餘市民跑者,全馬最佳成績(PB)是四小時六分。和他一起完成四場海外馬拉松的跑友潘嘉盈吐槽:「我們是超級普通的人,我們可以完成的馬拉松,你也行。」

方俊強挑戰七大洲馬拉松的瘋狂念頭,始於二○一二年夏威夷馬拉松。因為看了日本插畫家高木直子的跑步書,想著這樣一個一百五十公分高的女生都可以完成全馬,自己應該可以跑贏她。想不到同一地點,高木直子以五小時一分完成,他卻慢上四十多分鐘。初馬出師不利,卻燃起他跑遍世界的熊熊火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