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幫做節目,五萬成本翻十倍收入

13分鐘「微節目」吸1.5億點擊的秘密

影音平台逐漸取代電視之時,中國製作視頻找上大數據, 調整內容和片長,小成本搏大回響,更滿足了挑剔的九○後。

從演員當到製片,田樸珺靠大數據分析出,網路目標群眾中,關心生活時尚的30 歲以下女性,比男性多10 倍。

從演員當到製片,田樸珺靠大數據分析出,網路目標群眾中,關心生活時尚的30 歲以下女性,比男性多10 倍。(攝影者.程思迪)

十二月上旬,首檔中國原創「微節目」製作團隊《謝謝你》(編按:微節目定義為非戲劇類節目),悄悄來台,主要是為了第四季《謝謝你,台灣》勘景和選材。

幕後團隊是曾創下人民幣五億六千萬元電影票房、《中國合夥人》的製片田樸珺,她製作的《謝謝你,紐約》、《謝謝你,米蘭》系列,採訪人物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王室等。節目一集不過十到十五分鐘,一季八集記錄一城市,平均約十三分鐘的節目,前兩站城市,在單一視頻網共創下一億五千萬人次點擊率,為中國視頻非戲劇節目之最,也是首檔以大數據計算製作內容與長度的非戲劇節目。

為什麼要了解「黃金十三分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