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肉品商,憑什麼敢開全台最貴飯店?

美福新掌門人:我們不做殺價生意

住一晚要一萬四,目前全台最貴。美福從進口牛肉到開飯店, 在兄弟相殘事件後,新任老闆黃明堂接受本刊獨家專訪。

在尚未對外開放的美福大飯店套房內,黃明堂談家族往事、開飯店內幕,長期上健身房的他,顯得精瘦有神。

在尚未對外開放的美福大飯店套房內,黃明堂談家族往事、開飯店內幕,長期上健身房的他,顯得精瘦有神。(攝影者.賴建宏)

「早上打這條領帶,打了快四十分鐘,」一口草根味十足的流利台語,腰間繫著愛馬仕(Hermès)皮帶,他說實在不習慣今天的正式裝扮;還說自己八年前,剛從夏威夷返台定居時,在公司常被訪客誤認為是來送快遞的小弟,讓在場所有人都大笑了起來。

他是身兼台灣羽毛董事長、美福企業董事,坐擁集團資產逾百億元的美福集團新掌門人黃明堂,在美福黃家排行老五;上回出現在媒體面前,是二○一五年十一月初,爆發驚動社會的美福槍殺喋血事件,他一夕之間痛失三位手足。

兩個月後,黃明堂現身試營運中的美福大飯店,一方面介紹這座位於基隆河畔、斥資百億元打造的新飯店,也親揭美福集團的神秘面紗,談起從進口頂級肉品,到跨足頂級飯店的生意邏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