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兩年漲逾4成,全靠三項神器助陣

微軟大反攻 被看好「再超越蘋果」

二○一五年底開始,《時代》雜誌與彭博,紛紛喊出「微軟重現威風」。 股價證明,軟體龍頭正從低迷中甦醒,執行長納德拉歸功三武器。

Hololens 是微軟2016 年最受矚目的產品,靈魂人物正是圖右的首席發明員奇普曼(Alex Kipman)。

Hololens 是微軟2016 年最受矚目的產品,靈魂人物正是圖右的首席發明員奇普曼(Alex Kipman)。(來源.法新社)

一月七日,美國媒體彭博(Bloomberg)專欄作家福克斯(Justin Fox)發表觀點:壓賭微軟再度超越蘋果,原因是,前者轉型有成,但後者的iPhone成長欲振乏力,而且可能後繼無人。

預言微軟再起的金口不只彭博:二○一五年十二月中旬,重量級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在報告上以斗大標題寫著「糾正錯誤」,向客戶認錯自己看走眼;《時代》雜誌則「認真的說」,微軟第三任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不只把巨人變酷了,它也正重返黃金盛世。

股價是強力證明:自二○一四年二月初納德拉接班,至二○一六年一月十二日為止,股價從約三十六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一百元)攀逾五十二美元,漲四成多。比起千禧年後股價幾乎只徘徊三十美元,近兩年表現大有起色。近來投行分析師紛紛調升目標價,平均落在六十至六十五美元,最高是德意志銀行的七十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