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不間斷,古典樂一聽半世紀

義美董事長 擠出第25小時聽音樂

50 年聆樂功力,讓高志尚有絕佳的聽力,連聲波反射速度、樂器震動都聽得出差別。

50 年聆樂功力,讓高志尚有絕佳的聽力,連聲波反射速度、樂器震動都聽得出差別。(攝影者.楊文財)

有部一九六七年的老電影叫《第二十五小時》(La Vingt-cinquième Heure),指每個人每天都有二十四小時,唯有成功者可透過努力爭取到「第二十五小時」,暗喻生存機會。

對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而言,每晚十點,就是他的「第二十五小時」;他不須要求生存,他要奢侈的與興趣獨處。在這第二十五小時裡,他聽古典音樂,讓自己安靜下來。

高志尚除了義美食品董事長,還身兼連鎖加盟協會理事長、台新金控監察人等十個以上法人機構的關係人,被稱為「現代孟嘗君」。他白天有接不完的電話,攤開時間表,行程滿檔;過年前兩週,平均每天有兩攤尾牙。他愛出主意、幫人牽線,話題從食安、職棒到共產黨史,可以不間斷聊四、五個小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