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的免費貼圖,企業上架費220萬起跳

貼圖行銷大解密:2.6元買一個用戶

農曆春節期間,你是否會用「恭喜發財」免費貼圖拜年? 企業燒錢送貼圖背後,只要九十天,二百五十萬用戶輕鬆入袋。

節慶貼圖下載數可比平時多1 成,農曆新年、中秋、耶誕節更是企業免費貼圖的3 大旺季。

節慶貼圖下載數可比平時多1 成,農曆新年、中秋、耶誕節更是企業免費貼圖的3 大旺季。(攝影者.楊文財)

春節時節,以Line貼圖拜年成為主流,一場行銷大戰也正在開打。打開Line貼圖小舖可以發現,近一個月幾乎每檔企業貼圖都有「恭喜發財」、「新年賀喜」,盼吸引用戶下載。

免費貼圖用戶傳得開心,企業卻得付出一筆不小的上架費。八張靜態貼圖,使用期限九十天,上架費二百二十萬元;想要貼圖會動、會叫,價格更高,動態貼圖為三百二十萬元,聲音貼圖則要價三百八十萬元。價格不斷上漲,因為除了Line用戶三年成長了一‧八倍外,企業熱中於此行銷工具也是原因。

用免費貼圖吸引用戶加入官方帳號,無論設定帳號、發送簡訊等都必須額外付費,每年花在Line的行銷費用破千萬者大有人在,企業圖的是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