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皇室御用,連命名也美如俳句

京菓子

【龜末廣】第七代吉田孝洋

「京之十二月」禮盒只在年底十一月左右接受預訂,以純干菓子來描繪京都代表性的節慶儀典,並區分月份以小盒盛裝。

「京之十二月」禮盒只在年底十一月左右接受預訂,以純干菓子來描繪京都代表性的節慶儀典,並區分月份以小盒盛裝。(來源.Dreamstime)

現在本店的商號是龜末廣,但當初創立時的商號則是龜屋末廣,首任店主龜屋源助原本在伏見的醍醐地區鑄造茶釜。他立定志向之後赴京奮鬥,文化元年(一八○四年)於烏丸五條通上開始經營菓子店,據說這就是本店的起源。

我是從第六任店主手上接下經營權,也是他帶領我進入和菓子世界的堂奧。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純真的人,甚至親眼見過他拒絕將和菓子賣給認為有錢能使鬼推磨的顧客。他認為我們真心誠意製作的商品,應該賣給懂得鑑賞、也願意鑑賞的顧客。大戰中本店曾經停業八年,聽說這是因為他拒絕使用在黑市流通的非法砂糖來製作和菓子。後來會再重新開店營業,好像也是因為老主顧熱心的來拜託他的緣故。

皇族、宗教與茶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