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創的「手機導遊」,富比世看好、鴻海捧4億投資

24歲旅遊王 讓1,800萬人用他手機玩香港

全香港4成飯店,房裡都放著這支免費手機, 你迷路,它當導航;你血拼,它告訴你哪裡有折扣, 想出這服務的,是一個大學肄業的24歲CEO。

Tink Labs 創辦人兼執行長 郭頌賢

Tink Labs 創辦人兼執行長 郭頌賢(攝影者.楊文財)

我走進一家位於香港北角的新創公司,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它才成立三年多,租起兩百多坪的辦公室,容納來自各國近六十名員工,每月光租金,就超過新台幣八十萬元。這樣的規模,和我過去見過的新創公司,很不一樣。

帶著我到處參觀的,是一個看起來像大學生、講起英文比中文流利的年輕人,他指著堆滿倉庫的上千支鴻海牌InFocus手機,聳聳肩膀說:「其實,我們跟他們(鴻海)買的手機是這裡的幾十倍,差不多十二萬支手機,可以覆蓋六個台北(飯店房間總數)了!」

他坐在撞球桌上,一邊跟我對話。難以想像,這個二十四歲的年輕人,正是被《富比世》(Forbes)雜誌點名,最看好的香港新創公司之一Tink Labs創辦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