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主廚讓國賓營收、來客達八年新高

划小船登島找牛 他再創牛排界高峰

一年考察三次、一塊牛排等21天,凌維廉是國賓牛排館第三任主廚, 四年從領班變主廚,但昔日鄧有癸光環,讓他活在放大鏡下。

凌維廉靠著牛肉研發的技術和熱情,被國賓相中升為第三任主廚,每年出國找食材,對牛排的鑽研甚深。

凌維廉靠著牛肉研發的技術和熱情,被國賓相中升為第三任主廚,每年出國找食材,對牛排的鑽研甚深。(攝影者.楊文財)

台灣的頂級牛排館進入戰國時代,近三年光是台北市就新開了近二十家,做為以頂級乾式熟成牛排聞名的老字號五星飯店,國賓A Cut牛排館在土洋品牌夾擊下,營收不減反增,二○一五年營收達一億二千一百萬元,來客數達四萬四千人次,雙雙創營運八年來歷史新高。

帶領A Cut再創乾式熟成牛排風潮、業績登頂的,竟是一個曾經被裁員的主廚,年僅三十六歲的凌維廉,在短短四年間,在國賓飯店一路從領班當到主廚,他究竟有何能耐?

熟成牛排界山頭環伺,是超競爭的行業,凌維廉沒有顯赫的學歷,又沒有響亮的師承關係,在A Cut前後兩位主廚牛排教父鄧有癸、江定遠,相繼離開後,時任副主廚的凌維廉,靠著牛肉研發的技術和熱情,被國賓相中升為第三任主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