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眉角》看現金殖利率,免受外資擺布

跟著年報搶先挑 14檔高息股出列

負利率、低利率環境中,高息股投資報酬率遠勝定存, 挑選獲利持續成長個股,穩定領股息的同時,股價也獲支撐。

台股殖利率高,吸引國際熱錢湧入,正逢年報旺季,外資搶著對股價低估股出手。短期仍須留意是否有獲利了結賣壓

台股殖利率高,吸引國際熱錢湧入,正逢年報旺季,外資搶著對股價低估股出手。短期仍須留意是否有獲利了結賣壓(攝影者.賴建宏)

每年三月底,是上市櫃公司公布年度財報的截止日期,也是股東用放大鏡仔細瞧公司體質的時刻。目前台灣一千六百多家上市櫃公司,已有逾兩成公司公布年報。

「其實,會提前公布年報的,大多是業績特別出色,或是營運很有規模的大公司,」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觀察。春江水暖,這些急性子公司最能提前為投資人帶來景氣展望。

比起第一季至第三季季報,在季底結算之後一個半月公告,年報則是長達三個月後才公告周知,每年二月、三月上旬,都是財務數字空窗期,消息滿天飛,讓中小型股活蹦亂跳。隨著時序越接近三月底,年報數據陸續揭露,這些亂象也會一一回歸理性,讓數字說話,價值型投資人這時則從數字中爬梳被低估的好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