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韓劇 把它拱上中國視頻王

愛奇藝辦公牆記錄著從第 1 個到第 500 萬個付費會員走了5年,第501萬到1千萬只花了5個月。

愛奇藝辦公牆記錄著從第 1 個到第 500 萬個付費會員走了5年,第501萬到1千萬只花了5個月。(攝影者.駱裕隆)

《商業周刊》團隊在《太陽的後裔》暴紅後,來到愛奇藝北京、上海總部,探索這一家視頻網才成立六年,就攪動這個市場大洗牌,並在各領域奪下第一,背後崛起的幾場關鍵戰役。

成立比老大哥晚、內容不若對手強,龔宇的戰術是:從用戶到廣告主等夥伴都拉進來打群架。一步一腳印的踩,跟互聯網的「快」,有點背道而馳。

「當時的環境,不重視用戶體驗,不重視廣告個性化,」前四年他用技術練兵,「公司技術人員要占四八%以上,若在以下,其他人員停止招募。」工程博士背景的龔宇坦言,一開始決定從最擅長之處下手:用技術增進用戶體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