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才半年,就打敗圓山拿下主辦權

菜鳥團隊 如何辦成史上最大國宴

五二○的這場國宴,賓客數創新高、菜色更複雜, 本刊獨家直擊,上菜前兩天,飯店前後場的備戰實況。

國宴前2 天,下午,總主廚高鋼輝(右)正在為第一道前菜備料,創辦萬豪酒店的西華老董劉文治(左)特地進廚房關心。

國宴前2 天,下午,總主廚高鋼輝(右)正在為第一道前菜備料,創辦萬豪酒店的西華老董劉文治(左)特地進廚房關心。(攝影者.楊文財)

五月二十日晚上七點,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緩緩走進挑高九.九米的宴會廳,在全世界的注視下,沿著紅地毯登台致詞。當她以國家主人之姿入座,主桌上的粉色系蝴蝶蘭花海,在三層環狀的水晶吊燈的投射下,令在場賓客都驚豔不已。

迎接中外賓客的是,色彩繽紛、滋味清爽的「福爾摩沙之春」,這道主廚團隊花費五天製作的前菜,擺盤一如總統蔡英文俐落又不失女性特質的形象,為當晚的盛宴揭開序幕。

而這場舌尖上的國宴,是最大的亮點,也是讓賓客回味再三的記憶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