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億商機背後,你不知道的競爭細節

從一盤炒蛋的服務 看早午餐大戰

早午餐的排隊人潮,把這個市場養成高度客製化的紅海, 它賣的不只是一盤蛋和麵包,還盛裝對新生活的詮釋。

早午餐食材組合多,台灣首家專門店送餐口前總會站著稱為「菜口」的資深員工,負責調配食材下鍋順序,以送上熟度正好的餐點。

早午餐食材組合多,台灣首家專門店送餐口前總會站著稱為「菜口」的資深員工,負責調配食材下鍋順序,以送上熟度正好的餐點。(攝影者.程思迪)

你會為了蛋、麵包、薯餅排隊一小時嗎?太平洋Sogo敦化館新開的早午餐店Sarabeth's,早上六點就有人排隊等著吃早午餐。早午餐專門店樂子與貳樓餐廳,假日平均都要等一小時才能入座。

早午餐,這個看來很利基的市場,現在正出現你想不到的演變。

生活形態的改變,是早午餐興起的原因。本刊專訪Sarabeth's創辦人,被稱為紐約早餐女王的李維(Sarabeth Levine),是第一位在美國提供早午餐的餐廳經營者。她回憶,當時紐約只有華爾道夫跟廣場飯店等五星級酒店才可能有豐盛的早午餐,但逐漸地,週末吃頓早午餐成為了社交活動。隨後,早午餐的風潮一路由美國吹往亞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