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異鄉人的街頭音樂狂想

賣藥秀民謠 致敬三零年代

泥灘地浪人,一個幾乎是外國人組成的樂團,卻莫名對黑膠時代的音樂著迷,團員連外型都模仿二、三○年代的穿著。

泥灘地浪人,一個幾乎是外國人組成的樂團,卻莫名對黑膠時代的音樂著迷,團員連外型都模仿二、三○年代的穿著。(攝影者.李明宜)

五月,週六的下午。以草根民謠演唱著名的「泥灘地浪人(The Muddy Basin Ramblers)」在大稻埕戶外舉辦新專輯《跳舞時代》現場發表會。九個來自不同國家的樂手,身穿復古襯衫、草帽、洋裝;有的彈Keyboard,有的彈吉他,有的吹薩克斯風,有的吹黑管,有的打鼓。樂團成員裡放棄美國籍,成為道地台灣人林道明(TC Lin)彈著大臉盆製成的低音貝斯樂器,而另一個夥伴則是在敲打著用洗衣板做成的樂器。

現場響起了猶如三○年代留聲機裡的樂曲,善於Swing Dance的人隨興的跟著音樂跳舞,樂團主唱David時而在台上和觀眾說笑互動,表演會場熱鬧非凡。

克難樂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