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美國!見證敢「與眾不同」的創新力

最迷人的怪咖好生活

美國奧勒岡波特蘭(Portland),新崛起的美國夢想生活風格小城。過去人們只知它是Nike發源地,擁有一支NBA球隊;如今一本全球熱銷的生活風格獨立雜誌《Kinfolk》、一齣電視劇《波特蘭迪亞》,讓它獲得前所未有的關注與旅客。波特蘭獨立自由,堅持小眾精神,傳遞嶄新價值觀。

有型落腮鬍、啤酒與啤酒肚,Rogue的酒保簡直是波特蘭活招牌。

有型落腮鬍、啤酒與啤酒肚,Rogue的酒保簡直是波特蘭活招牌。(攝影者.李明宜)

「雞從哪裡來?」我們先從一部電視劇《波特蘭迪亞(Portlandia)》經典橋段認識美國波特蘭。

劇中主角夫婦上餐館準備點雞肉料理,向服務生展開一連串發問:「請問這是在地的雞嗎?有機且友善飼養嗎?牠吃的榛果也是在地的嗎?牠快樂嗎?」服務生一度遞上雞的名字與檔案,夫婦最後決定:還是先去雞的農場檢視一番好了,「謝謝,請保留我們的位子。」

劇情看似誇張,但相當程度反映波特蘭的價值觀。波特蘭人熱愛環境自然、支持在地產業;他們充滿創意、特立獨行,卻熱情擁抱彼此差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