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獨立書店,把閱讀變成很酷的事

數位時代下的紙書魂

每本書都有條碼,分放在主題書區,以及完善的電腦系統,幫助顧客最快找出書籍。

每本書都有條碼,分放在主題書區,以及完善的電腦系統,幫助顧客最快找出書籍。(攝影者.李明宜)

紙書將死?美國的鮑威爾書店(Powell's City of Books)執行長蜜莉恩‧桑茨(Miriam Sontz)第一個跳出來反對:「不,來看看我們的書店!」

雖然早知它是全世界最大的獨立書店,但抵達後還是難以置信,一間以販賣二手書和新書為主的書店,竟如此龐大。鮑威爾書店位於波特蘭珍珠區,四層樓、占地約六千三百平方公尺(約一千九百○五坪),整整占滿一個街區。藏書約一百萬本,按主題分成八個不同顏色的書區及一間咖啡廳。我幾乎迷失於書海,難怪鮑威爾還推出店內地圖,供顧客按圖索驥。

CNN將它列為全世界十大最酷的書店之一,英國《衛報》評選世界最棒的獨立書店名單中,鮑威爾書店亦穩居龍頭。它在美國文學版圖占有一席之地,波特蘭藝文講堂前總監茱莉‧曼西尼(Julie Mancini)曾公開表示:「許多作家來到波特蘭,因為這兒擁有鮑威爾書店。若聖經出了新的版本,人們期待上帝會坐在鮑威爾辦簽書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