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切洋蔥丁到經營管理,15個月學會

藍帶來台開學 百萬學費課程曝光

有「餐飲哈佛」美稱的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在台分校終於開課, 究竟是怎樣的十五個月,可以打造出俘虜全球味蕾的好手藝?

高餐藍帶將在高雄餐旅大學校園中的地中海風建築內上課,除了2 位法國藍帶名廚,還有藍帶校友們一同打造課程。

高餐藍帶將在高雄餐旅大學校園中的地中海風建築內上課,除了2 位法國藍帶名廚,還有藍帶校友們一同打造課程。(攝影者.曾千倚)

七月十五日,標幟了台灣餐飲教育的重要一天,巴黎藍帶廚藝學校的台灣分校開課。這意味著,未來台灣人不必出國,也能享受原汁原味的藍帶課程,取得結業證書。

成立於一八九五年、在全球擁有五十間分校的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是世界上最大的廚藝學校,由米其林餐廳名廚或得獎主廚授課,每年吸引兩萬名學生就讀,報名踴躍,倫敦和巴黎、上海等藍帶學校都得排隊三個月以上才能上到課。台灣則每年約一百五十人出國一圓「藍帶夢」,為職涯鍍金。

知名藍帶校友有美國名廚巴塔利(Mario Batali),身兼烹飪節目主持人的他,在全球擁有二十二間餐廳,遍及美國、香港與新加坡,包含明星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等都是座上賓。台中樂沐法式餐廳的主廚陳嵐舒同樣畢業於藍帶,該餐廳已連續三年拿下「亞洲五十最佳餐廳」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