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從快破產,變現金殖利率四%

神操作?解密高鐵每股賺七元玄機

高鐵年底上市,先打出四%現金股利利多,看似翻身, 但受平穩機制、停止票價補助影響,這暴賺榮景僅是一時。

高鐵是全球最大BOT 案之一,累積折舊虧損卻讓它財報蒙上陰影;年底上市後,能否順利調漲票價將是成長關鍵。

高鐵是全球最大BOT 案之一,累積折舊虧損卻讓它財報蒙上陰影;年底上市後,能否順利調漲票價將是成長關鍵。(攝影者.賴建宏)

一檔股票,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達七元,股價卻只有十五元,怎麼看都是一筆好投資。

但這檔股票叫「台灣高鐵」,一家在今年年初還被認定要破產的公司。可是,它去年財報像被施了魔法,累積虧損消失,營收和獲利暴衝,一夕間從「貧窮男」變身「貴公子」。

日前高鐵已經通過證交所上市審議委員會審議,預計今年年底前將由興櫃轉上市;八月十五日,高鐵將第一次發放現金股利○.六五元,以興櫃股價十五元計算,股息殖利率超過四%,遠比定存高,簡直是一檔「高殖利率概念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