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取寶,抓住上班族順路取貨的隙縫商機

小七意外對手:捷運站智慧儲物櫃

低溫食品物流市場年產值達500億

孫岳澤斥資7億打造智慧物流,專利儲物櫃比商用冰箱省電13,貨到24小時內,顧客可憑簡訊密碼到指定櫃位取件。

孫岳澤斥資7億打造智慧物流,專利儲物櫃比商用冰箱省電13,貨到24小時內,顧客可憑簡訊密碼到指定櫃位取件。(攝影者.程思迪)

七月開始,一座座白色櫃子搬進了台北捷運站,看起來像儲物櫃,又有點類似大型冷凍櫃;沒錯,兩者皆是。這樣新空間的誕生,吸引每天超過兩百萬人次進出的乘客一探究竟。這是台北捷運公司看準網購商機,開放現有一百零八個車站,向業者招手設立的智慧物流取貨櫃。這樣的無人商店,正興起物流業大革命。

創新物流,配達率100%

簡單說,它要比小七更接近人潮,要比大型量販店更多精確的商品選擇,還要比傳統物流系統更保證食品的新鮮度。本土電商業者快取寶,在五組人馬中拿下標案,成為國內首家打入台北捷運全線店面的業者,預計八月底開通。原本從事食品加工的執行長孫岳澤,站在以最便利方式,將生鮮品送到消費者手中的出發點,搶攻自助取貨的服務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