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智慧家居,家裡設備全得換?

老家電們黏上它 隔空一按就能開關

檯燈、電扇、對講機開關……,盤點一下身旁四周,上不了網的電器還真不少!若想實現智慧家居,光用一支手機掌控所有的大小家電,家裡的設備非得經歷一番汰舊換新,荷包遲早要大失血不可。

不用這麼麻煩!想開想關,機械手指「按按」(Push)都能隔空為你代勞。成立於二○○九年的韓國新創企業Naran,用更簡單的方案讓老家電變聰明。把長僅七公分的按按,黏貼在任何家電的按鈕上方,手機就能以藍芽遙控機械指尖,向按鈕施加一.六公斤的力量,多數的開關都能「一按」搞定。

「車用的外接暖氣,端坐在客廳就能啟動,」若加上一台控制中心Prota,不同的機械手指、智能設備還能彼此連線,觸發設定好的自動化任務(IFTTT)。例如,若打開大燈,就連動開啟電扇,流程由使用者自由規畫。去年成功募資的按按,即將在今年九月出貨,包含控制中心的嘗鮮組合,一套定價二百三十九美元(約合新台幣七千五百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