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物

廣告人許益謙的型格穿衣術

博上廣告董事長、台北市廣告公會榮譽理事長 許益謙

博上廣告董事長、台北市廣告公會榮譽理事長 許益謙(攝影者.孔繁毅)

《alive》問(以下簡稱問):能否請您從金融、科技與文創等三種不同產業,分享職場男士可以怎麼打理自己而顯得有品味?

許益謙(以下簡稱答):「品味」兩字,是一個看似簡單,卻無邊無際的詞彙。我用比較簡單且直觀的話來說:「品味就是感受美好事物的能力。」若要從衣著來看品味,我認為了解自己的身型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金融產業的穿著應該要傳達「專業」與「準確」,三件式的西裝是最好的選擇。顏色則是以藍色更能表現出與眾不同的品味,若能搭配上適切的袋巾,會更有味道;科技產業總給人創新的感覺,我認為商務休閒風格(Smart Casual)與科技產業最合拍,可以穿一套休閒的合身西裝,裡頭的襯衫在顏色或布料樣式上較為突出;至於文創產業,則應該盡情展露自己的個性與對創意的見解,建議用正式(Formal)加上休閒(Causal)兩種截然不同且貌似衝突的方式加以混搭。以上都有個共同點:就是要選擇適當的衣服並應用在對的場合,這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