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手遊、夯劇元素,主打互動創作體驗

就賣觀眾真人秀 實境電影登台搶錢

一部實境電影,吸引5萬人次上門

台灣首部實境電影找來果陀劇場、藍波舞蹈教室等近百名演員與工作人員。除了演戲,也要以角色的個性來應對觀眾反應。

台灣首部實境電影找來果陀劇場、藍波舞蹈教室等近百名演員與工作人員。除了演戲,也要以角色的個性來應對觀眾反應。(來源.萬娛引力提供)

「公主離奇消失了,夥伴們,我需要你的力量!」一名身穿中世紀服裝、手中拿著大刀的力士,站在觀眾前方引領入場。歷經找尋寶物、對抗魔王等冒險,觀眾跟著力士一路過關斬將。過程中,一群血肉模糊的人扮殭屍衝出來阻擋任務,觀眾嚇得尖叫,力士這時轉頭:「你們別害怕,暗黑之後必有黎明!」

十月八日,台北一○一大樓前的兩千坪場地,將連續一個月上演台灣首部「實境電影」《暗黑黎明2》,由遊戲代理商伊凡達科技和全國電競產業發展協會合作,斥資三千萬元,找來製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場景的江山豪景、近百名演員,打造出集結電影、遊戲、密室逃脫、RPG(角色扮演遊戲)等元素的全新娛樂模式。

實境電影並非是坐在電影院裡看,而是在媲美電影拍攝規格的場景中,由演員直接在觀眾旁演出,「沉浸」和「互動」是最大賣點。觀眾不僅能和演員對話、合作,也是角色之一,共同創造劇情。因此,每場約四十分鐘的實境電影,劇情都依照現場狀況而改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