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貪重傷 卡地亞天價表賣不動

市場分析師認為,在名表鑑賞家眼中,卡地亞晉升天王之路並未獲得肯定,「改變形象恐需幾十年。」

市場分析師認為,在名表鑑賞家眼中,卡地亞晉升天王之路並未獲得肯定,「改變形象恐需幾十年。」(來源.法新社)

今年,十月一日起跑的中國黃金週已非精品業者的「票房保證」,甚至被喻為「最冷清」的一年。《彭博商業週刊》說,除了證明政府打貪有成,也更加劇精品業者卡地亞(Cartier)的「天價危機」。

產業分析師普茲(Zuzanna Pusz)直指:「中國榮景蒙蔽卡地亞的眼界。」意思是,過去卡地亞在中國每年交出營收動輒成長四○%的成績單,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掌權近四年,它卻未及早因應肅貪風險,導致業績直墜,一連更換數位執行長。

卡地亞的遭遇幾乎是重蹈同等級鐘表業者的覆轍,《彭博商業週刊》說,豪雅(TAG Heuer)、蒂芙尼(Tiffany)和寶格麗(Bulgari)都曾試圖打進瑞士壟斷的天價表款市場,企望推升品牌價值。不過,愛用者都不埋單,最終一一回歸自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