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兆豐金案到浩鼎風暴,爭議事件都有他

尹衍樑 為何總能全身而退?

尹衍樑生涯中被約談次數堪稱國內企業家之最,但不論如何凶險,都能化險為夷。

尹衍樑生涯中被約談次數堪稱國內企業家之最,但不論如何凶險,都能化險為夷。(攝影者.張家毓)

十月五日清晨,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在法警的押解下轉赴看守所,西裝袖口下藏著手銬,神情是掩不住的落寞與驚慌。這是史上首次有官股金控董事長被收押。檢調聲押,是為了調查兆豐金被美國裁罰的案外案,蔡友才轉任鑒機董事長過程中,是否使兆豐金遭受損害。

事件的另一頭,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以證人身分被約談,直到凌晨仍接受複訊。他身穿黑色襯衫,卡其色長褲,在媒體面前泰然自若的說著:「我是清白的。」

五天前,九月三十日下午,一輛要價一千六百八十萬元的寶藍色賓利敞篷車在高速公路上擦撞,車頭全毀,從車子裡走出來的人,正是穿著同樣黑衫、卡其褲的尹衍樑。尹衍樑幾乎毫髮無傷的離去,這樣的結局,似乎是今年來尹衍樑的寫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