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個醫療產業平台,聯手攻進日中

彰基+中小企業 出國賺「智慧醫療財」

腳步最快!它1年內串起10家企業做醫療平台

彰基西進團隊輔導中國超過50 家醫院,最懂中國醫改需求,吸引國內企業上門合作,繼而建立平台。

彰基西進團隊輔導中國超過50 家醫院,最懂中國醫改需求,吸引國內企業上門合作,繼而建立平台。(攝影者.賴建宏)

台灣醫療產業是未來的產業明星,但,很少人知道,以台灣的醫院為平台,建構出的跨界醫養(醫療養老)產業,已經悄悄在台灣中部發酵。

《商業周刊》今年三月的封面故事「一家彰化醫院如何影響中國十三億人」,報導在台灣產業前景不明、醫療崩壞之際,位於台灣中部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以下簡稱彰基),領先台灣醫界,西進輸出醫療管理know-how,扭轉醫院經營的劣勢,引起高度關注。

如今,彰基更以中國打下的醫療版圖為基礎,翻轉成彰基醫療產業大平台,讓更多人、更多企業、產業參與其中,將醫院的醫療服務、醫療管理切割成一包一包的生意,與台灣上市公司及中小企業合作,帶台灣產業走出去,為台灣注入一股新能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